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浦城建行走进校园开展金融消保知识宣讲活动

2021-03-16 17:42: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行南平浦城支行党员志愿者与学生进行消保知识互动问答 吴勤标/摄

东南网讯 3月12日下午,建行浦城支行党员志愿者走进浦城河滨小学,开展金融消保防骗知识进校园活动。

该行党员志愿者利用播放视频、知识讲解、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讲解了“校园贷”五个步骤的诈骗套路。“有些不法分子伪造设立学校微信群,通过微信群骗取学费;有些犯罪嫌疑人通过微信、网页等渠道发布网络刷单信息,最终实施诈骗防……”该行党员志愿者变身“教师”,引用了几起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避免落入“校园贷”“套路贷”陷阱、如何防范网络刷单骗局等技巧,带领该校部分学生代表体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小学生金融消保知识普及教育课。

据悉,建行浦城支行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开展宣讲活动,旨在帮助青少年群体掌握金融消保知识、增进风险防范意识。“课堂上,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纷纷举手分享看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我们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该行党员志愿者介绍道,“此次活动还有效推进了中小学校园的金融知识文化建设,受到了该校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吴勤标 陈冰铃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