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中石化南平石油:扎实开展业务培训 助力推广电子发票

2021-03-15 17:09: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石化南平石油开展电子发票直播培训 黄贝灵 摄

东南网讯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税收现代化建设需要,加强发票监管,降低企业费用,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推行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上级公司关于电子普通发票推广工作的部署要求,中石化南平石油于2021年3月1日开始全面推行电子发票。前期,南平石油主动与市县税务部门沟通,争取税务部门支持,防止在推广过程出现投诉。

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发票推行工作,强调财务部门做好牵头工作,零管部门带头抓,信息部门做好系统保障。为了电子发票推行工作的顺利进行,3月10日下午,南平石油开展了线上电子发票相关事宜的直播培训。此次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各片区报账员、加油站开票员、充值网点开票员,共有150人参加。未及时参与直播培训的人员,可以通过观看回放,循环培训内容,不受时间空间的约束,及时为员工解答开票过程疑难问题。通过此次培训,让员工更好地了解有关电子发票的使用,增加员工对电子发票的认知、普票系统新功能的使用,减少在开票过程中遇到的麻烦。

“3月1日起我们就全面使用电子发票了,在这之前我们在实际操作中遇到了不少疑难和困惑、今天的培训可以说解决了我们在红冲发票的疑惑。”参与培训员工表示。

“我认为这次培训很有必要,效果也还是不错,不仅可以为员工解决疑难,还能够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和协调,提升客户对电子发票的接受度和满意度。”财务负责人江涛表示。

相比以往单一的文件材料分发自行阅读,此次直播培训由浅入深地选择电子发票上线为切入点,实现了培训不见面、效果不打折。后期,南平石油将持续关注电子发票的开票比例,确保完成上级公司2021年6月30日之前电子发票开票率达到99%的工作计划。(黄贝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