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13 08:23: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召开动员部署会、创新学习方式、开展专题活动……连日来,南平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我们是巾帼奋斗者,我们庄严宣誓:党有号召,我们有行动;加强学习,提升能力……”8日,南平市农业农村局“重走长征路·巾帼心向党”活动启动,女性干部职工庄重宣誓。该活动是市农业农村局创新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线上活动。活动利用微信小程序,以红军长征历史为背景,组织全局女性干部职工线上重走长征路。从3月8日开始,个人利用智能手机参与线上活动,参与者每天微信运动数据将导入“长征永远在路上”小程序,用“步数换里程”的方式模拟行走25000里长征路,并完成线上答题任务,以此庆祝建党100周年。

南平市民政局近日组织召开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动员部署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按照部署要求,市民政局党组成立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并根据民政工作实际,把学党史和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抓好低保等社会救助标准调整、养老机构床位建设等民生保障实事,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0日,光泽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坚持守正创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在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征程上跑好历史的接力赛,书写新时代富美新光泽建设的新篇章。

10日,政和县东平镇与浙江省庆元县黄田镇跨省“联姻”,启动“党史共讲聚合力·党建共建促振兴”结对共建活动,共同签署了《党史共讲、党建共建乡村振兴结对协议书》《“双招双引”合作备忘录》以及《浙闽红色旅游框架合作协议》,还互赠《南天风雷·陈贵芳》《县委书记廖俊波》《庆元县浙西南革命故事集》《黄田故事》等红色书籍。双方将通过合作,共同推动建设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不断增强革命老区发展活力。下一步,双方还将通过共筑组织基础、共谋双方发展、共讲党史故事、共建文旅线路、共促队伍建设,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共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不断战胜困难、创造奇迹的历史,这部历史值得我们反复学习。”南平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度融合,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学出干劲,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卢国华 廖晨星 曾大龙 裴祖华 毛雯丽 饶延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