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小桥镇:春耕育秧作业忙

2021-03-12 17:47: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三月无闲农,眼下正是早稻、再生稻育秧的好时节。3月9日,在建瓯市小桥镇益农水稻专业合作社里,育秧车间内呈现出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育秧工人们配合一致,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投入到再生稻育秧工作中,为全年粮食增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一条自动化育秧生产线正不停运转,经过播施底土、喷淋给水、播撒种子、覆盖浮土后,被一盘盘运进育秧室,预制好的育秧盘横竖成行,错落有致。

据合作社负责人詹仁爱介绍,种植再生稻无需第二次耕作,可节约大量劳动力,与往年相同,他们选种的都是口感好品质优的再生稻品种。同时,育秧机育苗不仅降低了秧苗的感病率,插秧后成活率可提高到95%,还有效地节约育秧空间,提高秧苗品质和种植效率。目前已完成水稻种植面积达100亩,预计今年整个合作社水稻种植面积达800亩。(李倚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