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民政局调研组深入基层调研指导民政重点工作

2021-03-12 17:52: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日来,建瓯市民政局负责人带领调研组深入到玉山、南雅、迪口、龙村、水源等乡镇调研指导民政重点工作。

在调研养老工作时,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乡镇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实地了解各乡镇敬老院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强调要积极创造条件,吸引多方资本参与养老产业,建立健全与建瓯市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协调的多元化、多层次、多形式的养老服务体系。

在调研社会救助工作时,调研组对各乡镇城乡低保救助、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工作开展运行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并听取相关意见建议。要求各乡镇进一步重视社会救助工作,依法依规按政策办事,严格执行落实社会救助政策。不断规范社会救助运行机制,完善社会救助平台,扎实推进社会救助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运作,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问题。

在调研老区工作时,调研组参观了长江支队建瓯会师纪念馆、红军林等红色旅游项目点和革命旧址,详细了解“阳光1+1”项目的进展情况,就发掘红色文化,保护革命遗址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指出要大力发掘、弘扬、传承和宣传推介红色文化,积极争取资金,打造红色文化品牌,搞好产业建设和基础建设。同时,积极落实“阳光1+1牵手计划”,促进老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了各乡镇在推进移风易俗、村(居)委会换届选举筹备、民政领域疫情常态化防控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给予了指导意见。(柯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