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徐市:分蜂技术送上门 增收致富添动力

2021-03-10 17:45: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徐市镇党委、政府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邀请山清蜂业专业合作社的技术人员,上门为脱贫户黄兴才免费传授人工分蜂技术,还邀请了30多名有养殖意向的脱贫户和其他乡镇的蜂农前来学习。“我们采取‘政府+合作社+贫困户’模式,统筹扶贫资金,搭建平台,政府出资购买合作社养殖的蜜蜂,免费提供给贫困户,合作社则负责技术培训,在养殖过程中遇到难题,技术人员会上门指导。”在建阳区徐市镇圳头村,一场人工分蜂技术培训送到了脱贫户黄兴才的家门口。

黄兴才尝试为蜜蜂分箱

东南网3月10日讯 “手要稳,拿出来的时候不要太快。”

“最后盖上防逃片。”

在建阳区徐市镇圳头村,一场人工分蜂技术培训送到了脱贫户黄兴才的家门口。

春天是蜜蜂繁殖的高峰期,惊蛰前后,正是养蜂人分蜂扩群的重要时机,他们要赶在自然界“分蜂热”到来之前,对养殖的蜜蜂进行人工分箱。徐市镇党委、政府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邀请山清蜂业专业合作社的技术人员,上门为脱贫户黄兴才免费传授人工分蜂技术,还邀请了30多名有养殖意向的脱贫户和其他乡镇的蜂农前来学习。

黄兴才曾是徐市镇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一直靠打零工维持生计。“看别人养蜂又轻松又挣钱,想尝试一下。”2019年9月份,黄兴才把自己的想法告诉村干部,没想到很快就收到了镇里送来的5箱中华蜜蜂,“一开始我什么技术也不懂,政府不仅免费送蜜蜂,还‘送’老师。”黄兴才笑着说。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