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开展“三八”妇女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2021-03-09 17:51: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徐华山/摄

东南网讯 3月7日上午,顺昌县文化馆开展“诗琴花艺 美丽心情”“三八”妇女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40多名女性参加活动,喜迎自己的节日。

现场,表演者弹奏起《关雎》《酒狂》《关山月》等古琴曲,在悠扬清冽的琴音中,茶艺师一边韵味十足地解说,一边玉指轻拈现场示范,温杯洁具、置茶闻香、观茶敬茶……一招一式,尽显优雅,让在场的妇女姐妹们忘掉工作的辛苦,静下心来,续一杯清茶,品味人生,认识中国茶道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认真修枝剪叶,精心设计造型,用心感怀花语,一篮篮独具韵味的花艺作品让人赏心悦目。

活动让大家领略了传统与现代的传承之美,一起探寻传统雅致生活的魅力,度过一个有文化、有内涵、有气质的节日。(徐华山 潘琳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