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童游:汲科学知识 扬雷锋精神

2021-03-09 17:29: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促进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日前,建阳区童游街道狮子山社区、曼头山社区党委携手建阳区西门小学联合开展了“汲科学知识,扬雷锋精神”主题少先队活动,将雷锋精神融入到生活实践中。

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曼头山社区科技室。科技室里展示了大量包含力与机械学、声光学、电磁学等影响人类社会发展的基础科学知识,以及这些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讨论,并动手做起了小实验,亲身体验了科学原理的发现过程,通过近距离与科技创新技术接触,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科学发现、发明创造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影响。

参观结束后,在志愿者和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领世郡小区开展学“雷锋”环保志愿者活动,对小区内的树叶、纸屑、烟头以及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你扫地、我捡垃圾……大家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冒着风雨积极热情地投入清扫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崇尚科学、注重创新、热心公益,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争做时代先锋和模范的热情。(朱丽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