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包粽子活动

2021-03-09 17:59: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供电公司包粽子比赛现场 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3月8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工会组织40名女员工在该公司员工食堂开展了“我们的‘粽’情‘粽’意”包粽子比赛,这也是该公司“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别样“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当天,活动还邀请了浦城县委文明办、县直机关党工委相关人员一同参加。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该公司通过开展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活动,激励女职工立足岗位、争奉献、求进步、谋发展,为助力打好十四五开局之战贡献巾帼力量。

上午9:30分,比赛正式开始。活动现场,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一根根整齐的线绳,一时间粽叶舞动,线绳穿梭在“快乐妈妈队”“紫霞仙子队”“红星队”“粽情供服队”等10组参赛队员手中。有的员工双手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麻利优美,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粽子;也有的员工因为没有经验,绳子还没来得及捆,粽子叶就散了,糯米洒了一桌。几分钟后,桌上摆满各种奇形怪状的粽子,有三角的,四角的,无形的,各具特色。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大家亲身体验劳动的快乐,整个活动期间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浦城县直机关党工委书记黄紫英把粽子送给困难母亲手中 李义友 摄

活动持续了一个小时,看着那一盘盘的劳动成果,大家都开心地笑了。通过完成粽子的数量、质量、外观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最终,该公司“快乐妈妈队”获得比赛一等奖,“安华队”“火箭少女队”并列获得比赛二等奖,“配改之花队”获得比赛三等奖。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增进了员工之间的感情,让彼此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融洽,而且使该公司女员工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和公司工会的浓浓关爱。

当天下午,该公司还将把公司女工亲手制作的粽子、牛奶等慰问品,送到浦城县光明、莲塘等共建社区、乡村等困难母亲、留守儿童手中,传达电力情谊。(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