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顺昌县洋口镇:擦亮红色旅游名片

2021-03-08 09:24: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学生穿着红军服在洋口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近日,笔者在洋口镇看到,一批小学生趁着寒假,在老师的指导下,穿着红军军服,细心聆听讲解员讲述红色故事,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

洋口镇是顺昌县境内唯一遗存有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遗址遗迹的革命老区乡镇。这段厚重的历史,为洋口镇积淀了丰富的红色资源。如今,当地百姓继承和弘扬老区精神,积极擦亮红色旅游名片,吹响了乡村振兴的“冲锋号”。

近年来,洋口镇依托丰厚的红色资源,从挖掘红色文化、修缮红色遗迹、完善基础设施等方面,启动了一系列旅游项目建设。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推出了穿一身红军装、走一段东征路、唱一首红色歌等“十个一”沉浸式红色文化体验,让洋口镇“步步是景,处处见‘红’”。

据统计,2020年,洋口镇红色旅游接待人数近30万人次,旅游全产业收入近亿元,旅游产业年效益增长60%以上,直接或间接带动近千人致富。 (徐华山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