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田间地头送安全 春耕备耕有保障

2021-03-02 17:04: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日,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忠信镇巡视10千伏线路。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看到田间拉线有松动,请及时联系我们,这是便民联系卡。”“遇到一切用电问题,可随时按联系卡的电话号码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一定会提供帮助的。”3月2日,在福建浦城县仙阳镇坑沿村的农田上,身穿党员服务队红马甲的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一边给正在田间劳作的农民发送“便民联系卡”,一边现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这是该公司助力春耕备耕的一个缩影。

3月2日,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仙阳镇坑沿村为当地百姓发送便民联系卡。李义友 摄

当天,该公司有6支服务队带着便民服务卡、安全用电宣传单等,分别在仙阳、忠信、九牧等6个乡镇的田间地头进行巡视,对架设在田间的电杆与拉线进行常规检查,如发现拉线有松动以及电杆根部被春季雨水冲涮等情况,马上进行处理。并为正在田间干活的农民现场发送宣传单、联系卡等。联系卡有春耕生产服务队值班电话号码和手机号码,向农民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现场承诺如果在春耕期间遇到任何关于用电问题,可随时拔打联系卡上的任何一个号,服务队义务提供帮助。

3月2日,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忠信镇对10千伏忠信线23号杆拉线进行调整。李义友 摄

上午11时,在忠信镇巡视的服务队发现10千伏忠桃线27号杆的拉线螺丝有松动,整条拉线已有弧垂,存在电杆拉力不足的安全隐患;在仙阳镇巡视的服务队发现坑沿村立在水田旁边10千伏仙沿线143号杆杆根埋被雨水冲涮,露出了约40公分,存在电杆埋在地下深度不够容易倒杆隐患,服务队当即分别采取了锁紧拉线螺丝和填土加固电杆的措施,排除了安全隐患。

3月2日,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仙阳镇阳墩村为当地百姓发送便民联系卡。李义友 摄

浦城县是粮食生产大县,耕地面积70多万亩,曾连续6年年获得农业部全国食生产先进县称号,是福建省唯一连续数年获此殊荣的县。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季节,为全面服务春耕生产,浦城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于2月初在9个供电所成立“春耕生产服务队”,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服务队队员人数多、年轻化、技术全面,手机24小时待机,可全天候随时出发解决农民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任何用电问题,把服务送到田间地头。每天,当东方东露出第一缕阳光时,服务队队员己出现在田间地头,为正在田里劳作的村民发送各灯传单,并耐心讲解查关知识,开展“电保姆”零距离护航春耕活动,不间断对田间地头的线路、配变等供电设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巡视检查,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故,全面助力春耕生产。

截止3月2日,9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分别穿梭在全县17个乡镇的田间地头,对辖区输电线路进行特巡,对排灌设备进行检查和安全用电指导,排除安全隐患8个处,安装春灌临时用电线路2800米,发送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单3500张,助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