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2021-03-02 08:33: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日,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主持召开南平市委常委会会议。南平市委领导袁超洪、张培栋、陈善平、丘毅、林旭阳、钟文龙参加会议,市领导罗志坚、林斌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勇往直前开新局,持续提振精气神,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认真抓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闽北红色资源优势,发挥老红军老同志老党员等作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而不懈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民宗局长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和《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动鲜活地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多党合作故事、统一战线故事,更好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紧盯“十四五”目标任务,进一步发挥多党合作制度优势,积极推动港澳台侨、民营经济等各领域统战工作,着力汇聚发展合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战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持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统战队伍建设,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听取南平市首季开门红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经济运行保持了向上向好的态势。要进一步鼓士气、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短板,聚焦重点发力,扎实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抓春耕稳生产。抓紧抓好春播春种,做好现代农业这篇大文章。要抓项目扩投资。树牢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加强政策对接争取,做深做细做实项目前期,抓紧谋划生成一批“绿、好、新”大项目,促进项目接续,扩大有效投资。要抓企业强支撑。聚焦做大做强现有企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支持、机制推动,一企一策纾困解难;同时,要围绕“3+4+5”产业集群,集中力量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带动力强的生产性龙头型大项目。要抓要素强保障。紧盯土地、资金、技术以及煤电油运等要素,强化精准服务,抓好征地拆迁等工作,提前谋划疫情后续政策调整,让企业和项目开足马力、加快建设。要抓运行重调度。加强监测分析和运行调度,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工作下沉,深入一线,专班攻坚,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

会议还研究了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七一勋章”、全国“两优一先”初步建议人选和省、市“两优一先”推荐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等工作。(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