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非遗进万家 欢喜闹元宵

2021-03-01 16:21: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妈妈,亲手制作灯笼太有趣了!”顺昌县实验小学学生黄米乔欣喜地把“作品”展示给妈妈看,这是她第一次亲手制作灯笼。

元宵节之际,顺昌县文化馆开展“非遗进万家 欢喜闹元宵”活动,让市民近距离深刻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邀请非遗传承人黄丽萍介绍元宵节由来、顺昌非遗项目灯笼制作技艺及灯笼制作方法。随后参加活动的孩子,拿起准备好的材料包,搭建、粘合、固定、组装……一个个独具特色的灯笼制作完成。此外,他们还穿汉服、猜灯谜、做元宵……忙得不亦乐乎,享受着非遗文化带来的快乐。

学生家长张进花告诉笔者:“这是我第一次带孩子参加这种活动。虽然此前孩子也知道中国传统节日,但通过亲身体验,更能了解节日的意义,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好地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据顺昌县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顺昌县文化馆“文化进万家·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之一,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展示顺昌县各具代表性非遗项目,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走进顺昌非遗,了解顺昌传统文化,特别是让留在外地过年的顺昌人,感受来自家乡的温暖和故土文化气息。(吴巧凤 潘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