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云视讯”助力“春风行动”稳岗留工

2021-02-25 18:02: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浦城正大生化有限公司招聘研发员,月薪4000-6000元,要求生物、化学等专业。”“福建圣农发展(浦城)有限公司招聘肉鸡加工操作工,月均工资5000元,要求吃苦耐劳……”2月23日上午,由浦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保障局主办,浦城县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中国移动浦城分公司共同承办的南平市2021年“云视讯”稳岗留工线上招聘会浦城分会场在浦城县移动公司七楼会议室成功举行。

“因受疫情影响,暂停开展线下招聘活动,为此我们通过开展线上招聘会、微信号发布岗位等多渠道多方式进行宣传和推广企业招聘信息,更好满足春节前后我县各类企业用工需求,促进全县大中专毕业生、进城务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充分就近就地就业。”浦城县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劳动关系股负责人说,很多企业通过线上招聘会解决了用工荒的难题。

本次招聘会现场,依托“云视讯”组织各类企业和求职人员进行远程视频面试,推动供需双方有效对接,同步接受线下电话咨询岗位情况,为企业和求职人员牵线搭桥。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到场11家企业共为求职者带来了994个岗位。线上有效互动共46条、线下向企业咨询人数152人,已达成就业意向113人。

永芳香料公司代表说:“通过‘云视讯’等一系列在线招聘不仅为公司招到了理想的人才,也对我们的企业文化、厂容厂貌都是一个很好的宣传,同时各企业在一起直播交流,对有些不合理的地方给予改进,取长补短。”

“我之前都是在现场招聘会找工作,突然在朋友圈看到浦城县线上招聘会的宣传,就点进去看了一下,没想到可选的工作岗位非常多,帮助我足不出户找到满意的工作,线上招聘会的效率太高了。”求职人员李女士说。

据了解,人社部门将继续采用线上招聘方式举办供需见面会。并积极疏通各类用工信息发布渠道,扩大岗位信息宣传范围,方便企业和求职者直接沟通。并及时发布浦城县最新的就业政策、疫情期间惠企政策等信息,为企业提供政策保障。(季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