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金融“春雨”助春耕

2021-02-25 18:12: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农行服务团队深入粮食种植基地,对接粮农金融需求。 毛婧敏/摄

东南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春节假期刚过,在福建南平的田间地头上,农民朋友开始忙碌起来。

眼下,蔬菜种植进入最重要的生产阶段,在延平区塔前镇赤坑村的蔬菜种植基地,张速贤正娴熟地为西红柿精准施肥。勤劳的他租赁了40亩土地开展多种蔬菜种植,计划着在春天扩大生产,赶上夏季上市,获得良好的收益。但是买苗、育苗需要一笔资金,自有资金已全部在前期投入生产。正在他发愁之际,农行延平支行“三农”服务团队深入赤坑村,为村民带来高效、便利、低息的“快农贷”,缓解了张速贤春耕资金紧缺问题。

“像以前我们借钱要去银行网点,办一笔贷款要去两三趟,很耽误时间。现在有了快农贷,农行服务人员上门服务,我们在手机上就可以操作,10万当天就到账了,真是太方便的。”张速贤开心地说。

新年伊始,农行南平分行早谋划、早部署,紧抓农业生产季节性特点,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广度和深度,把金融“春雨”带进千家万户。该行组建“三农”服务团队,落实“清单化、责任制”服务要求,集中走访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主体,积极对接农业产业集中种养殖区域农户,全力满足农业生产金融需求。服务团队白天走村入户开展调查、收集资料;晚上加班加点、上报贷款,用速度、用温度保障春耕备耕顺利开展。

浦城县盛产水稻,素有“福建粮仓”美誉。浦城县临江镇水东村村民马芳华,是当地有名的种粮大户,水稻种植面积超过2000亩。这两年,马芳华在“快农贷”的支持下,积极克服疫情对流动资金造成的影响,不断扩大种植面积。今年,他的浦城县万鑫家庭农场还被评为省级示范合作社。

为了支持马芳华粮食种植产业越做越大,农行浦城支行“三农”服务团队上门为其办理增值服务业务,仅用2天时间帮他“快农贷”授信额度由10万元提升至30万元。马芳华感激地说:“感谢农行这几年对我的支持,让我的家庭农场越办越好,让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至2月20日,农行南平分行涉农贷款比年初增加8.34亿元,其中,“快农贷”比年初增加2.11亿元。目前,“快农贷”已经服务茶叶、锥栗、柑橘、粮食等22种特色农业产业,有效助力当地春耕旺季农业生产。(宋骁寒 毛婧敏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