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南平:搭好一座桥共谋发展路

2021-02-24 09:19: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迎来成长“新平台”

“干部派下去之后,日常管理很重要。通过划片管理、设置日志台账考评、定时召开联席会等方式,加强跟踪指导与强化日常管理考评,不仅推动联企工作高效进行,也有利于干部的成长。”南平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林扬武、吴璇、周知、胡春、黄超然分别来自不同的市直单位,疫情防控期间驻企帮扶,5人负责联系服务浦城片区荣华山产业组团内的企业。

林扬武作为片区召集人,负责片区内联企干部日常工作的沟通、交流和联系,“每天我都会结合组织部下发的联企工作提示,对近期需重点关注和推动的工作给予提醒,便于大家明确工作目标”。

回忆在浦城的时光,吴璇觉得收获满满,“我原来主要负责市发展改革委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这次经历让我能够深入一线,更加了解企业的需求,工作中能够更多地站在企业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荣华山组团合成革产业大部分产业链都在中游,下游的企业很少,产品的附加值不高,产业转型升级受限。”这是去年3月15日吴璇在日志记录下的一条感悟。为及时梳理工作中的问题、建议和成效,南平市委组织部专门制定下发《联企工作日志》,要求联企干部利用空余时间记好工作日志,“这既是一种鞭策、检阅工作的方式,也是锤炼我们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条感悟还成为我撰写合成革产业调研报告的素材呢。”吴璇说。

除了吴璇,其他4名联企干部也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完成了物流园区、旅游产业发展等调研文章。“他们不单单只关注自己驻点联系的5家企业,通过交流、观察,辐射到整个组团企业的发展。”荣华山组团管委会副主任章建勤对“机关联企业”活动赞不绝口。5名干部通力合作,对荣华山组团整体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研究,就如何实施工业园区标准化、推动组团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并撰写调研报告。

“机关干部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来到企业帮扶,给企业发展带来信心。通过搭建这一桥梁,打通落实惠企政策的‘最后一公里’,政企关系也更加融洽了。这不,林扬武昨天又刚到企业与员工们交流,吴璇还邀请单位相关科室同志专程到荣华山组团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指导,手把手教企业如何对接地方专项债的项目,大家对他们都非常感激。”章建勤说。(福建日报记者 蒋丰蔓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