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

2021-02-23 09:03: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2日下午,南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省军区政委宋鸿喜宣读任职决定并颁发任职通知书,市委书记林文斌任南平军分区党委委员、常委、第一书记。

宋鸿喜代表省军区党委对林文斌同志任南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南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站在强国必先强军的高度,抓武装、管武装,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统筹推进经济社会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协调发展,在基层武装建设、军转干部安置、子女入学等问题上给予大力支持,党管武装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管武装,强化军魂意识,落实军地党建条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扛起党管武装各项责任,把南平党管武装的好传统传承好、发扬好,让红色的基因在南平代代相传。要聚焦主责主业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主席备战打仗要求凝神聚力,以战领建、抓建为战,不断提高国防动员备战质量效益,为支援保障打赢提供坚强保证。要强化改革创新兴武装,在夯实武装根基上谋取新进步,在打造武装特色上实现新突破,在提升武装质效上达到新高度。要坚持主动靠前促武装,强化双重领导的政治意识,强化拥军爱民的政治责任,强化主动作为的政治担当,展示新时代国动人的良好形象和作风。

林文斌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省军区党委的决定。衷心感谢省军区长期以来对南平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林文斌说,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尽责,与军分区同志们一道努力推动南平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讲政治强担当,扛牢党管武装责任。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铸入灵魂、融入血脉、深入骨髓,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抓主业谋打赢,抓紧抓实练兵备战。聚焦新时代强军目标,围绕能打仗、打胜仗,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根本标准,推动南平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重统筹促共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弘扬闽北老区苏区优良传统,扎实做好双拥共建工作,全力支持保障部队建设,科学谋划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动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并进,加快建设富美新南平。

市领导袁超洪、杨新强、何明星、江建华、黄美萍,南平军分区党委全体常委,市国动委各办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委书记参加会议。(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