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春节长假 ​南平高速交警查获293起超员违法行为

2021-02-22 08:49: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节长假,自驾比例大增,亲朋好友搭车出行极易出现超员现象。从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的一周时间,南平高速交警查获293起超员违法行为。

2月14日10时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在浦城高速口连续查处2起超员违法行为。一辆小型汽车核载5人,车内却坐了8人,超员60%。民警经询问得知,车内8人是一家人,准备从乡下前往县城亲戚家拜年,因家中小孩较多,驾驶人张某为图方便,心存侥幸,就带着一家子上了高速。正当民警对张某进行安全教育时,后方一辆小型汽车也同样存在超员违法行为。核载5人的轿车实载6人,驾驶员杨某到县城走亲戚,心想多个小孩问题不大,没想到一到高速口就被查到了。

2月15日15时许,南平高速交警五大队武夷山中队民警在武夷山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存在超员违法行为,核载5人的车辆实载7人。驾驶员李某系武夷山本地人,当天携家人到五夫游玩,觉得路途不远,为了贪图方便,便超员出行,忽视了潜在的危险。

高速交警提醒,客车超员十分危险,首先会加重车身,使车辆安全性降低;其次,车内人员拥挤,一旦发生事故,加大了乘客逃生难度,容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第三,车辆自身的机械性能也会因为超员而增加损耗。(卢国华 谭逸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