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阳工行深入开展老年客户群体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21-02-19 17:30: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是保障金融消费者受教育权的一项重要工作,老年人更是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重要群体。工行建阳支行不断深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发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探索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阵地宣传”和“走出去”宣传相结合、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的模式,深入开展老年客户群体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阵地宣传,以案说险。利用代发工资时期较多老年客户等候的时机,通过以案说险的形式,用一个个具体生动的案例,向老年客户群众一一讲解宣传非法集资、反假货币、账户安全管理等知识,增强老年客户群体对金融产品和电信诈骗风险的辨别能力,提升老年客户群体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日常宣传,提高风险意识。理财经理在老年客户前来咨询购买理财产品时,做好风险提示,需本着适当性的原则购买理财产品,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让客户选择正确理财渠道,特别是让老年人对理性理财方面的金融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也以贴心的服务拉近了银行与金融消费者的距离。

走出去宣传,扩大宣传范围。青年员工利用周末时间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在建阳步行街、各个小区等老年人聚集的地方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存款保险制度、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借贷等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政策,履行消保宣传的社会责任,提高消费者对金融产品的认知能力及自我保护能力,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提升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质效。(朱佳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