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2016南平市安全生产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南平消防:“蓝朋友”把思念和祝福寄回家

2021-02-15 11:53: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写春联

东南网讯 “爸妈,给你们寄去的春联收到了吗?贴起来了吗?那是我亲手写的……”除夕,结束了上午的值班工作,消防员陈志斌和在泉州的父母视频通话,脸上有喜悦,更多的是愧疚。

1988年出生的陈志斌算是一名老队员了。今年是他在南平消防支队建阳消防大队黄花山救援站的第十三个年头。十三年里,陈志斌仅回家过年一次。按照休假管理规定,救援站每年最多可以安排两人回家过年,而且是轮休。今年他原本计划休假,回老家陪父母过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和就地过年倡议,他选择继续留队坚守,把思念和祝福寄回家。

贴福字

“穿上这身‘火焰蓝’,就要守护一方平安,只是这些年,感觉对父母亏欠太多。”陈志斌告诉笔者,由于平时极少回家,晚上休息时才有时间通过手机与家人视频,“有时正在视频的时候,突然接到任务,就要急忙挂断,出去执行任务,但父母表示理解,还时常鼓励我。”

在陈志斌看来,消防员是十分神圣的职业,需要有十足的责任感。“哪怕是除夕夜,只要警铃一响起,兄弟们一定会迅速穿戴装备,跳上消防车出发。”陈志斌说,“每次救援成功,顺利完成任务时,心里都十分自豪,想要和家人分享。”因为恪尽职守、表现出色,陈志斌还获得了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颁发的2020年度“执勤训练先进个人”,全省获得这项荣誉的只有寥寥几人。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