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超越

2021-02-09 08:46: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8日,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南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超洪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县(市、区)委书记、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和武夷学院党委书记分别作了述职,南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市国资委党委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林文斌逐一点评,肯定成效,指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努力方向。

林文斌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以党建引领发展、以党建促进发展,为“十四五”南平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质量谋划推进党建工作,扎实推动党建责任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有用有效,推动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把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作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着力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抓好南平市“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接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家园”。要突出强基固本,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过硬。精心组织抓好换届选举,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廖俊波精神,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干事的发展环境。

林文斌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扎实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南平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部分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评议。(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