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延平区召开2021年度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2021-02-08 16:50:52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召开移风易俗推进会 练剑青 摄

2月5日,延平区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汉洲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文明办通报2020年度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度全区移风易俗工作。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和“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时刻,在让全区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春节的重要关口,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明确责任、转变理念、从严实施、狠抓落实,推动我区移风易俗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思想站位要再提高。开展移风易俗,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推动建立良好的政治生态。开展移风易俗,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倡导和规范民众的风俗习惯,弘扬新风正气,推动文明城区创建不断取得新成效。开展移风易俗,是新形势下顺应群众新期盼的民心工程。移风易俗的关键是教育引导群众改变观念,要积极引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从而取得群众的理解支持。

主体责任要再压实。要落实领导责任。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合理安排移风易俗每个环节的工作重点和时序进度。要强化督导考核。以党风政风带动民风。要建立考核机制。积极探索移风易俗融入精神文明建设,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测评。

工作导向要再明确。移风易俗是在尊重、传承传统风俗习俗基础上,移“歪风”、易“低俗”,抓好移风易俗,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突出宣传教育引导,突出党员带头作用,突出移风易俗劝导队作用,突出村民自治约束,突出典型示范引领,使其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逐步推动全区上下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练剑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