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翰墨飘香迎新春 工会义务送春联

2021-02-08 16:41: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赠送春联现场 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妙笔生花送祥瑞,翰墨留香迎新春。为了营造温馨喜庆的迎新春气氛,激励职工以饱满的热情与昂扬的精神姿态迎接2021年新春,2月7日,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工会组织系统内书法爱者以及特邀浦城书法协会部分会员开展“翰墨迎新,牛年送福” 送春联活动,为职工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绿竹别其三分景,红梅正报万家春”“春色明媚神州千里秀,花圃紧簇江山添异彩”……活动中,该公司党委书记李建洋带领该公司书法协会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挥墨斥遒,行、隶、瘦金体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充分展示了深厚的创作功底,在一张张充满喜庆吉祥的红纸上写下饱含新春美好祝福的春联。

“比起印染的春联,我觉得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红纸黑字尽显传统,美得很!”该公司员工三五成群,在感受书法艺术魅力的同时,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和“福”字,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红红火火的春联和一张张笑脸相得益彰,将活动现场烘托得格外喜庆。

写出春联员工可随意挑选 李义友 摄

该公司总经理王敏表示,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文化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开展这种新春送春联活动,既增加了年味,又传播了正能量。

据悉,当天共送出春联和“福”字200多幅。通过此次笔会活动,不仅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为书法爱好者们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丰富员工文化生活,接受艺术的熏陶,一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促进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