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延平区举办2021年先模人物座谈会

2021-02-05 17:45:28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委文明办主任为第七届南平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陈兆福颁发荣誉证书 卢艳芳 摄

为体现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关心关爱,2021年2月3日下午,延平区委文明办举办了先模人物座谈会,第七届南平市道德模范、2020年度“南平好人”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受南平市委文明办委托,会上区委文明办向困难先模人物送上慰问金,发放荣誉证书及奖励金。与会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引导民众向上向善,加快推进延平区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第七届南平市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黄文玉、孝老爱亲类“南平好人”王美珠分别分享了她们的故事和心路历程。

黄文玉说:“以前的日子也不知道是怎么熬过来的,我就想着要好好照顾他,给孩子们一个完整的家,咬咬牙,一晃也过了二三十年”

“我女儿无法行走,是重度残疾。过去,我很担心女儿今后的生活,但现在我不怕了。”王美珠说,“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有各种政策补贴,科技也越来越先进,一部手机就可以解决各种生活需求,我再也不用担心女儿以后要如何独自生活了。”

诚实守信类“南平好人”陈忠华说:“农村中生活困难的人还有很多,自己常常在过年过节时探望他农村老家的几户生活困难的老乡,但自己的力量很微薄,没办法帮上什么忙,心里不好受。”

第七届南平市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陈兆福说:“希望我们一个小小的善举,能让对方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常怀感恩,将爱传递下去。”建议陈忠华可以带动延平区个体劳动者协会中热心人多开展活动,可以尝试建立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延平区委文明办 卢艳芳 郑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