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组织开展“新春走企业”专项活动

2021-02-05 17:37: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行南平分行服务团队深入福建省南平南线电力电缆有限公司,对接企业金融服务需求。 宋骁寒/摄

东南网讯 春节前夕,福建省南平南线电力电缆有限公司接到大批量订单。由于上游原材料供应商要求付款后发货,公司回款资金尚未到位,资金链面临巨大压力。

“如果能早一天借到钱,我们就少承担一天的风险。”公司负责人俞翠容说。

正巧在俞总焦急之际,农行南平分行服务人员来到了她的企业,第一时间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和需求,积极伸出援手帮他解决周转压力。该行开通了绿色通道,前台调查人员与后台审批、放款人员全力协作,加班加点上报贷款,提高放款速度。

仅过了3天,1000万资金及时到账,俞总也松了一口气。“农行这笔及时的贷款,能帮助我们如期交货,还赢得客户新一批订单。”

近年来,农行南平分行积极贯彻国家和上级行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六稳”“六保”、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通过信贷规模倾斜、减费让利、绿色通道等措施,将更多资金投向小微企业等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力支持新动能培育和稳增长、保就业、促转型。

临近春节,小微企业进入支付货款、支付工资的高峰期,资金需求旺盛。农行南平分行积极履行大行担当,快速反应,组织了“新春走企业”专项活动,组织服务团队深入各家小微企业,把包括信贷、结算、外汇等“一揽子”金融服务送上门,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同时,对符合条件、遇到资金流动性困难的小微企业,继续通过展期、约期、无还本续贷等措施为企业纾难解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为企业持续经营提供贴心的金融服务保障。

“国家号召‘支持实体经济’,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服务企业。”农行工作人员介绍说。

2021年,农行南平分行全力以赴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加大对小微企业、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仅一个多月时间,服务团队已走访超过300家小微企业。至1月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2.15亿元,比年初增加1.36亿元,服务小微企业2992户,比年初增加100户。(宋骁寒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