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武夷山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培训班开班

2021-02-04 16:39:50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日,武夷山市组织返乡大学生、创业青年等70多名青年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岗前培训,进一步培养出一批岗位服务知识储备强、操作技能专业性高的志愿者,服务于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国内重点地区人员管控、筑牢联防联控防线等方面,有力有序助力整体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副市长陈爱宾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陈爱宾指出,当前疫情仍呈持续蔓延态势,国内中高风险区持续增多,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她希望,此次参加储备志愿者报名的志愿者们,要珍惜机会,用心服务,把此次经历作为提升个人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协助能力的重要机会,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周到的服务,全身心投入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防控疫情 青年先行”。要加强学习,专业服务,在协助做好返乡人员登记、重要关卡值守、代购送货服务、网络宣传引导等工作时,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确保自身生命健康安全。通过培训进一步掌握干货知识和实用操作技能,扎实做好岗位服务的知识储备和技能锻炼,展现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素养。要服从管理,安全服务。志愿者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服从管理,按章办事,统一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为武夷山防疫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培训期间,还举行了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并开展了志愿服务精神和业务培训授课及自我防护与应急响应方面的培训。(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王鹏靖 吴亦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