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托管式”帮扶 让患者享受高质量医疗服务

2021-02-02 17:23: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月30日,在顺昌县总院肛肠科,笔者看到南平市第一医院消化内科主任蒋琪正在使用一台最新款的胃肠镜仪器为病人检查。

为提高顺昌县总医院医疗水平,从今年1月起,南平市第一医院加大力度开展托管帮扶模式,每周选派优秀医师到顺昌县总医院开展诊疗服务。

蒋琪告诉笔者:“在硬件条件具足的条件下,南平市第一医院陆续派出有高级职称以上的医务人员与顺昌县总医院的医务人员一起,共同提高内镜下的诊断和治疗技术水平,为顺昌人民造福。”

据悉,托管帮扶模式是引入现代法人治理结构的管理,从“输血”转“造血” ,通过“传帮带”提升当地医护人员专业水平,从而带动当地医疗技术与医疗环境水平提高。同时,让群众免于奔波,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吴艺红 黄敬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