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南雅镇有效提升河道整改质效

2021-01-29 17:12: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建瓯市开启“无人机·AI+”河道生态巡查模式,对辖区河道沿线进行全面巡查。针对无人机巡查发现的问题,南雅镇反映迅速,积极落实整改,河道“四乱”等各类问题得到有效清理。截至目前,第一、二轮无人机巡河共发现问题99个,已整改98个。

该镇分区域、分别类制定问题清单,通过网络平台、电话、信息等渠道下达,确保任务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人。针对整改存在困难的情况,镇河长办予以指导帮助,协调相关站(办、所)积极配合完成。同时,镇河长办将对各村(场)整改进度进行监督,要求对标对表、对账销号,限时完成问题整改,切实做到问题整改真认领、不推诿,真负责、不敷衍,真整改、不拖延。

南雅镇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组织镇河长办、效能办等部门工作人员,成立水生态环境监督小组,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同时,将问题整改工作列入各村(场)年度考核、列入各村(场)主干年终绩效考核,对积极落实整改的村(场)给予一定的奖励,对整改态度消极工作滞后的村(场)给予相应的惩罚,以此促进该项工作顺利开展。

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走村入户,向辖区群众分发宣传资料,讲解水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自觉保护水生态环境的意识。同时,依托“丰采南雅”微信公众号及时宣传报道生态文明建设及河长制工作,以理论实践相结合、线上线下共推进的方式,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参与水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魏森辉 张沈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