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延平志愿者送安全知识进万家

2021-01-28 18:26:46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闽北互动志愿者协会“印象巨口行”活动现场 延平区委文明办供图

延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文明办、区应急局、区城建局、区消防大队、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安全生产专项宣传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了安然公司、区城乡建设服务中心、南平供电公司、区消防大队、区防火办等单位专业人员,围绕用气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等内容,对参会志愿者进行培训。

会后,团区委、区妇联、闽北互动志愿者协会、延平区义工协会分别组织各自志愿者进行了专项宣传业务培训。区委文明办将培训会上传授的知识制作成“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宣传单,配送至各参训单位,借志愿者之手,送至千家万户。

闽北互动志愿者协会、延平区义工协会在领取到宣传单后,及时组织志愿者进楼入户宣传、进店面宣传、到人口聚集处宣传,发动志愿者根据住家就近原则,在创世纪、武夷花园、新城中心、人民路周边、金福名苑小区、长富广场等32个片区,以多种形式进行广泛深入宣传。

同时,结合开展慰问帮扶、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形式,现场进行宣传。闽北互动志愿者协会依托“印象巨口行”大型志愿服务活动,送家电维修、义诊志愿服务进巨口,向现场的人们分发宣传单页,提醒防火用电等安全事项,还沿着街道巷弄,挨家挨户的递送宣传资料册,取得良好成效。

区教育局将20000份宣传折页分发各城区学校,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在向学生做好的宣传的基础上,通过学生向各自的家人宣传。

各校也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安全知识培训会,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以及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如,南平市第三中学邀请居安消防吴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围绕用气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和扑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郑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