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武夷山铁路警方救助走失儿童顺利回家

2021-01-27 08:43: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与武夷山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和走失儿童张同学一起玩手机游戏 邱汝泉/摄

当日20时09分,列车停靠武夷山北站后,列车长将该名男孩移交武夷山车站派出所。经过2个多小时的耐心开导和调查分析,派出所民警联系到男孩户籍所在地的居委会和派出所,并了解到男孩离家出走的原因:今年12岁的张同学家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沙河镇,父亲去世后,从小就跟着母亲,母亲改嫁后不久生病离开人世,男孩就跟着继父一家一起生活。因性格叛逆离家出走,独自一人漫无目的地乘坐高铁从江苏流浪到了福建。

民警为走失儿童张同学送上方便面 邱汝泉/摄

调查清楚后已是深夜,派出所民警拿来被子给男孩裹上,安排他在值班室睡觉。由于担心男孩害怕,民警们轮流陪在他身边通宵看守。21日上午,民警和武夷山市救助站取得联系,打算给男孩做完核酸检测后,将他送回老家。一开始,小男孩十分抗拒,不愿去医院做核酸检测,也不愿去救助站。在民警做了大量的工作后,男孩配合做完各项检测并暂住在救助站。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