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龙村乡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1-01-26 16:50: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让全乡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建瓯市龙村乡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全乡范围内开展2021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此次检查采取“回头看”“找茬”“挑刺”等形式开展。检查内容涵盖道路交通、企业生产、消防、地质灾害、食品卫生、公共聚集场所安全等方面。

食品卫生安全检查组深入到超市、菜市街,对食品安全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查看了冷链食品,详细了解冷链食品从购进、运输、入库等流程,要求各食品经营单位要把好食品材料安全关、质量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消防安全检查组对超市、酒家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消防设备缺失、设备过期等现象,要求立即落实整改,并对负责人进行消防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在龙池禅寺,检查组对寺庙内明火情况、消防设施、用电设备和线路等进行了细致检查,要求加强安全管理,定期对消防器材、设施进行检查,保证正常使用。重点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不举办庙会聚集性活动。

在信诚加油站,通过实地查看方式检查加油站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完好无损,要求加油站负责人要始终把安全摆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和措施,做到安全经营。

检查组赴中小学进行食品卫生、消防安全检查。在学校食堂,检查组重点查看学校食堂的管理制度、进货台账、食品标本等工作落实情况;在检查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时,仔细查看学校消防设备是否已按相关规定配备齐全、消防设备是否在使用有效期内,同时查看了学校教学楼的楼梯通道、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要求学校负责人要加强校内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保障全校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