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南平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决议

2021-01-20 08:27: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1年1月19日政协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17日至19日在南平举行。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政协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补选了五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委员们列席了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听取并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赞同其它报告。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聚焦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以及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等重要问题,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新形象。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准“定盘星”,畅通“主渠道”,汇集“正能量”,锻造“铁肩膀”,提振“精气神”,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夯实,专门协商效能持续提升,凝聚共识平台越发宽广,政协委员履职有为有力,干事创业步履更加坚实,为全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实施“八项行动”,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胜利。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制定目标切实可行,部署工作务实有力,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求。委员们对此高度评价,对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忠心维护核心,以真心围绕中心,以诚心凝聚人心,以恒心永葆初心,全面推进政治共同体建设,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建设“大美南平”凝心聚力。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南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方位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时代征程中,击楫中流,力争上游,用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