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为“大美南平”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2021-01-18 08:56: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黄杰敏 摄)

17日,出席南平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对两个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两份报告高屋建瓴、求真务实、言简意赅,既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更面向未来,聚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政协的重点工作,为新时代政协委员建言资政指引了方向、凝聚了共识。

委员们表示,一年来,南平市政协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双向发力,担当尽责,发挥作用,广大政协委员都是见证者和参与者。

“报告中提出的‘政治共同体’,推动政治协商从‘面对面’的协商交流向‘键对键’‘端对端’的远程协商、网络议政拓展,以及探索‘不建机构建机制’等,都是特色亮点。”南平市政协委员黄卫平表示,各级政协要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发力,为全方位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积极作为。

南平市政协委员李家回建议,市政协常委会要继续关注新的中心城市建设,坚持市区一体,进一步完善规划布点和城市功能。同时,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对接建阳、武夷山周边资源,做大做强业态。

“政协委员履职,不单单只有撰写提案这一种方式,可以有更多合法合理合规的形式。”南平市政协委员雷希颖建议,要加强年轻政协委员的培训,提高履职意识和换位意识,进而提高提案的撰写质量,更好地为南平发展建言献策,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南平市政协委员朱勇和吴卫东对政协提案工作提出建议,希望提高提案办理的实效性和满意度,注重提案办理后续工作的跟踪和落实,对政协委员在督办会上提出的建议意见一定要跟踪落实,真正使好的建议落地生根。

担负新的使命,成就新的光荣。委员们一致表示,将在南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南平市“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为“大美南平”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闽北日报政协采访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