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卓立筑作南平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2021-01-18 08:56: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在南平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上,受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向大会报告南平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南平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南平市政协常委会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开展提案工作,增进共识聚合力,协商沟通添动力,服务发展增活力,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担当和强烈的家国情怀。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316件,经审查立案293件。

一年来,聚焦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委员们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夜间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提案86件;助力社会治理,维护和谐稳定大局,委员们围绕政府职能转变、执法监管、信访调处、统战等工作,提出提案53件;关注民生福祉,补齐短板共享成果,委员们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方面,提出提案95件;注重生态文明,推进美丽南平建设,委员们围绕环境治理、垃圾分类、古村落保护等方面,提出提案59件。

卓立筑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南平市政协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推动提案工作取得新发展、作出新贡献。(卢国华 邱冬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