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议案建议办复情况如何?

2021-01-17 09:47: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委获悉,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的3件代表议案、167件建议全部办复。

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南平市、区医疗一体化建设的议案》《关于推动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议案》《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态银行”,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南平样本”的议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专门作出决定并交由市政府办理落实。去年底,在组织议案办理落实情况专题调研的基础上,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3件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市政府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在加快医疗资源整合、推动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推进生态资源流转整合和价值变现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同时要求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后续办理落实力度,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

代表在大会期间和闭会期间提出的建议,内容涵盖财政经济、教科文卫、农业农村、内务司法、环境与城乡建设等方面,分别交由有关承办单位办理落实并及时向代表答复。

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看:

代表所提的建议已全部解决和部分解决的91件,占总数43.8%;

正在解决或纳入规划解决的93件,占总数44.7%;

因政策等原因暂不能解决而进行解释说明的24件,占总数的11.5%。

市人大常委会筛选了事关经济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4件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承办单位对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并邀请提建议的领衔代表参加,听取各方意见,协调研究办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商解决措施办法,切实解决了一批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林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