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奋进新时代 聚力奏华章——市政协2020年工作综述

2021-01-16 08:37: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场重点协商、5场对口协商、293件提案、800多篇社情民意信息……

回顾2020年履职征程,市政协砥砺奋进、尽职尽责、硕果累累。一组组数字的背后,是委员们深入调研视察的身影,是他们履职为民建诤言的见证。

凝聚共识:

把准“定盘星” 绘就同心圆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政协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委员所能,组织引导广大委员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永葆初心,为南平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领导主动担当,深入挂点区(县)一线指挥,了解情况,解决难题,做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工作,积极抗疫复产。深入挂点的9个重点企业、34个重点项目,帮助企业抗疫复产,推动项目加快落地投产。带领南平市21位联防联控小组队员驻点成都防控疫情。

——在全省政协系统中率先发出倡议书,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市政协委员响应号召、主动作为,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资捐赠、建言献策等工作中来。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大家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捐款1400多万元,捐赠价值近千万元物资,带动社会各界用真情义举驰援抗疫一线,汇聚起强大的“政协力量”。

——全市各界别政协委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逆行”而上,形成了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广大委员充分发挥优势,走进基层、走到各专业领域,访实情、出实招、解难题,以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医卫界委员立足工作岗位,协同配合,集中优势医疗力量救治患者。

——举办南平市政协书画院揭牌仪式暨“齐心克时疫·笔墨绘春归”主题交流笔会、“全面奔小康·丹青绘宏图”书画作品展,以翰墨为媒,抒奋进豪情,反映新时代南平市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积极抗疫复产的伟大实践。

聚共识,绘同心。关键时刻,广大政协委员冲得出、顶得上,把履职答卷书写在了疫情防控主战场。

协商民主:

畅通“主渠道” 建言促发展

“我们要充分挖掘释放行政中心搬迁红利,打造精品项目,创建特色品牌,促进文旅融合发展。”2020年7月24日,市五届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就“发展夜间经济、激活城市潜能”开展专题协商,委员们聚焦协商主业,持续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力求说务实管用的话。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