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法院探索“生态司法+碳汇”协同机制纪实

2021-01-13 17:31: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没想到保护好树林也会有收益,就像守着金山一样。”一大早,顺昌县建西镇路兹村村民谢玉金赶往碳汇林,“现在这里树高林密,你走到哪儿绿到哪儿。”谢玉金高兴地说道。

“空闲地”升级“致富地” 脱贫增收动能增强

2020年初时值春季造林,顺昌县建西镇路兹村计划在村集体林中套种楠木等珍贵树种,以调整林分结构,但由于部分村民担心新树种人工林经营周期长、风险高等,一直不敢大量投入。2020年3月,顺昌县法院在审理的一起滥伐林木案中,经释明介绍,被告人吴某辉认购了4万元路兹村集体碳汇林。

建西镇路兹村村民谢玉金是碳汇项目受益的脱贫户之一。她家的碳汇林陆续进行了10笔碳汇交易,碳汇量达81吨。

建西镇路兹村党支部书记罗春发介绍,林下经济是当地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村民得到经济实惠,护林造林积极性就会提高,这样不仅让群众富了口袋,还有很高的生态价值。

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借助碳汇项目,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路兹村共培育楠木、杉木、毛竹、竹荪等多种特色产业,让贫困群众“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