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多举措保障低温寒潮天气农作物生产

2021-01-12 12:43: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日来,浦城持续出现低温天气,为减轻寒潮天气对农作物生产的影响,浦城县农业农村局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冬季农作物安全生产。

强化责任落实。寒潮来临前就组织召开防寒防冻工作部署会,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及时 下发《浦城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寒潮天防范工作的通知》,组成五个防寒防冻工作指导小组,开展防寒防冻指导、冬季安全生产等工作巡查监测355人次,保障农作物12700亩。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群发短信、微信群和LED大屏幕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防寒防冻相关知识,增强防寒防冻的紧迫感和主动性,发放茶叶、经济作物、油菜等防寒防冻措施明白纸500余份,发送防冻减灾防御短信100多条,严格执行24小时急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

加强指导服务。组织农技人员20余名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指导农户做好防冻减灾措施,确保农业生产顺利进行。指导8家柑橘经营主体对果树培土、树冠覆盖、果园熏烟;3家蔬菜种植合作社及时抢收,并加强蔬菜的田间管理;20家高山茶园通过烟熏法、屏障法、喷水法等进行防寒防冻;检查200余亩大棚密封性,指导其夜间采取保温措施;开展油菜等冬作物防冻措施指导33场次,面积近3万亩。(许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