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举办志愿服务培训会

2021-01-11 17:22: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日,建瓯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在行动”培训会在建瓯市融媒体中心举行。旨在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者及中小学心理辅导教师的专业水平,促进个人成长,提高对自我的觉察和个案问题的分析和解决能力。建瓯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志愿者,市各中小学心理辅导教师等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7医院精神心理科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袁水平作题为《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与处置方法》专题讲座。袁水平从青少年焦虑障碍、抑郁障碍、强迫障碍、转换障碍、创伤后应激障碍、适应障碍以及青少年的破坏性、焦虑、情绪化、社交缺陷、发育缺陷五大类行为问题等进行详细的讲解,讲座的内容充实,案例详实,受到现场听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讲座非常有针对性,对于自身既是一次工作思路的指导,又是一次业务能力的提升。

会前,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建瓯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主办单位负责人还向袁水平颁发建瓯市心理健康辅导站心理督导师聘书。(朱淑梅 魏永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