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顺昌供电公司:开启“战寒”模式 保障寒冬用电

2021-01-11 16:38: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闽北迎来2021年首轮雨雪和强降温天气。面对“速冻式”降温,电网负荷将急速增加,顺昌县供电公司再次吹响抗寒“集结号”,开启“战寒”模式。

针对降温天气,顺昌县供电公司大干镇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对处于海拔较高的10千伏洋土线开展特巡,加大设备巡视的力度,对出现覆冰、积雪的情况进行及时清理,全程监控设备冰冻结霜情况。此外,在7日晚上,该公司还组织各乡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开展设备夜巡,针对低温地区可能出现的故障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保障在寒冬为居民送上温暖电。

冰冻降温天气容易造成电力杆线覆冰和树竹压线,且此次寒潮与上次寒潮相隔时间很短,综合原因将导致电力设备故障几率增加。对此,顺昌县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与沟通力度,呼吁广大客户做好应急准备,配合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严防野蛮施工导致电力设施破坏事件发生,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顺昌县供电公司将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负荷预测,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电网平稳度冬。(朱文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