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55种药品大降价 最高降幅95%

2021-01-11 15:01: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松溪县各公立医疗机构已全面跟进实施第三批国家集采药品,又有55种市民常用药降价了,药品的降价,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每月从一百多元降到十几元,这样压力不大,如果没有医保,我们看病的负担会很重。”松溪市民周丽萍这次到县医院为老伴开药时发现,日常服用的糖尿病药品二甲双胍降价了,减轻了不少经济压力。

“价格下来了,病人也明显增多了,他们会来开药,以前病人为了省钱在外面开药,会买比较差的药。”松溪县医院副主任医师施海辉介绍。

据了解,本次国家集中采购药品品种数提高到55个,数量接近前两批国家集采之和,涉及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抗肿瘤等多学科慢性病、常见病治疗用药。

南平市医疗保障局医疗价格和药械采购监管科李斌元表示:“降价的药品有55个,是历次国家集采中品种最多的一次,平均降幅达53%,最高降幅达95%。特别是中选药品‘打对折’,非中选药品也跟着降价,有48个非中选药品实现梯度降价,平均降幅达17.81%。”中选药品平均打了“五折”,对于群众来说,药费省了一大笔钱,健康也能得到更好保障。(倪婷婷 黄益平 傅歆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