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好看又好听 全会精神入民心

2021-01-11 11:18: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打竹板,竹板响,听我把五中全会给您讲……”近日,伴随着节奏欢快的快板声,村民们纷纷聚集到文化广场,浦城县临江镇水东村巾帼快板队打起快板、走起队形,用接地气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临江镇根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编写朗朗上口又接地气的《全会精神我来讲》快板词,由水东巾帼快板队、党群工作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到各村宣讲,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浦城县迅速行动,广泛开展“我有话题问书记”活动,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到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带头同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同时,组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浦城县委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发挥乡村讲师团、宣讲小分队等的力量,结合各行业各领域人员特点,创新宣讲载体,以“故事会”“微宣讲”等形式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学校课堂,用好看又好听的形式开展“花样”宣讲,传递党的声音,让全会精神深入民心。

在永兴镇银场村,一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宣传活动热闹非凡,群口快板《五中全会谱新篇》用本地方言畅谈全会精神,农村妇女们打起欢快的腰鼓,跳起欢乐的舞蹈,喜看中国新发展,展现新时代农村新面貌。

“百计为民谋福祉,青山绿水成金银……”在富岭镇双同村的匡山女子诗社,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斟酌着,在学习全会精神后用诗歌的形式写下心得体会。“现在的生活好了,村里的姐妹们没事就聚在一起唱唱歌、跳跳舞,写写‘土味’诗歌,用接地气的语言表达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向往。”匡山女子诗社组织者向琼说,自己编写的诗歌通俗易懂,空闲时就围坐一起开展“诗歌比拼”,在相互交流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我分享的内容是‘十三五’期间我们取得的一些成就和数字,这让我感受到生活越来越美好,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在河滨街道胜利社区,一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分享会”聚集了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共建单位代表等30余人一起读原文、谈体会、说感受,通过读书分享让“高大上”的全会精神更加“接地气”,此外,该社区还通过微信群“线上”宣讲,让广大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全会精神。

文艺演出接地气,理论宣讲“零距离”。该县组织文体旅局、文联、赣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等紧紧围绕全会精神,创作歌舞、快板、小品等文艺节目,结合书画展、摄影展等形式,充分运用“喜马拉雅”有声平台,村村响、智慧音响等载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基层,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浦城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邱春静 袁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