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降温寒潮袭 救助暖人心

2021-01-08 17:18: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太感谢他们了!多亏了福利院工作人员的细心照顾,我现在的生活有了保障。”1月5日,52岁的杨慎强在领取到福利院刚发放的热水袋时,他充满感激地说。

杨慎强是特困集中供养人员,吃喝穿住都在松溪县社会福利院,此外,在寒冬时节,县福利院还给他发放棉被、新鞋等物资,帮助其渡过寒冬。

和杨慎强一样,西门村的李德润在这个冬天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感谢国家的政策,政府发放的棉衣、棉背心很暖和,这个冬天也没那么冷了!”当天,75岁的李德润穿着松溪县民政局发放的棉衣高兴地说。

这一幕幕只是松溪县民政局干部职工在寒冬街头开展救助工作的一个缩影。近日,为应对寒潮来袭,松溪县民政局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救助站备好防寒物资、食品,组织人员白天、夜间对城区广场、桥梁涵洞和巷道等进行仔细排查,确保每位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救助。 

“这两天降温得厉害,你怎么还穿这么少,来我带你去洗个澡换身厚衣服。”2020年12月28日下午,在长深高速松溪旧县路段,松溪县救助站工作人员在见到一位女性流浪人员后关心地说。在救助站,工作人员为她换洗衣物、做核酸检测、安排食宿。工作人员考虑到她存在精神障碍,就及时联系了南平市第三医院为其治疗,待康复后能早日与家人团聚。

“群众的安危冷暖,就是我们的工作重心,要尽心尽力让困难群众吃得饱、穿得暖,过一个平安祥和、温暖的冬天……”松溪县民政局副局长黄传荣表示,自寒潮来临,该局多措并举为困难群众送温暖,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吃、穿、住等问题。

截至目前,共为困难群众发放棉衣、棉背心、军大衣等物资465件,折合人民币20.6万元。(林清辉 陈智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