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文艺交响曲奏响“前奏”喜迎建党一百年

2021-01-08 17:13: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一个音符是不成曲的,政和文化战线要做到集思广益,整合优势资源,实现协同发展。”1月7日,政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艳指出,政和文化战线要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共同奏响文艺“交响曲”,喜迎建党一百年。

陈明艳是在政和县“迎接建党100周年”文化文艺工作座谈会上作上述发言的。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政和县委宣传部组织文艺界负责人谋划“迎接建党100周年”活动。

“宣传文化工作者要有敏感的政治觉悟性,同时要增加文化自信。”陈明艳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当中都对文化事业、文化产业作出了相关要求,这些都给我们释放了一个信号,文化工作又迎来了一个春天,从事文化事业这项工作一定要不断增强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

陈明艳强调,政和县“十四五”期间,特别是2021年文化事业工作一定要谋好篇、布好局,各个协会工作做到主动融入,把各自工作纳入到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当中,纳入到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当中,提前谋划好工作。要主动融合,各个协会要把各自“内功”练好,列出今年工作计划与任务清单,做到集思广益,整合优势资源,实现协同发展,奏响文化“交响曲”。要融会贯通,做文艺活动不仅仅是做表演、展演这些工作,而是把各个部门、行业的一些工作以文化为引领,实现串联,成为一种体系。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政和县文联2020年主要工作及2021年工作思路。政和县美术家协会、音乐家协会、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舞蹈家协会等文艺界11家协会负责人围绕“迎接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构想,紧贴时代脉搏,创新工作思路,提出要充分调动艺术家的积极性,组织开展摄影展、书法作品展以及音乐、美术、曲艺创作活动等意见建议,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徐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