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延开展挂钩帮扶并慰问困难群众

2021-01-08 10:52: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延开展挂钩帮扶并慰问困难群众 郑诗 摄

东南网讯 1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陈青文一行到延平区茫荡镇调研,共商推进挂钩帮扶工作及开展慰问活动。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明亮,延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官信发,区政府副区长陈炜等陪同调研。

春节将至,寒潮来临。调研组一行心系困难村民生活冷暖,入户走访慰问范明富、曹火玉等5户困难家庭。随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三楼村同心园、红河谷、千年古樟、发仙路、老年学校等地,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对三楼村的红色文化、旅游扶贫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着力研究帮扶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做好三楼村下阶段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茫荡镇党委、政府汇报此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多次到三楼村调研时协调的相关工作推进情况。镇村领导分别就三楼村近年来抓党建,履职能力全面提升;保民生,各项事业持续向好;促发展,打造特色优势产业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听取汇报后指出,在各方支持帮助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茫荡镇的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特别是三楼村创新思路发展高山特色婚庆产业探索了许多有效的经验做法。当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锲而不舍,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让村民日子有盼头、生活有甜头。

调研组强调,要高度重视。把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大事来抓,抓好部署落实。要形成好的氛围。动员社会方方面面力量,争取资金政策落实到位,把各项政策用足用活用好。要因地制宜。探索一村一策,三楼村是红色文化发源地、革命基点村,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走一条景观效应和生态效应有机统一的科学发展路子。要建立好的机制。把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相结合,把保护环境与增收致富相结合,使之长效可持续。要打造好的队伍。通过好的带头人、好的班子,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激发村庄发展内生动力,真正使老区百姓富、生态美,多渠道拓宽乡村振兴之路。(郑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