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省政协领导莅延走访慰问宗教界代表人士

2021-01-08 10:52: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政协领导莅延走访慰问宗教界代表人士 吴晓真 摄

东南网讯 “目前闽北宗教信徒有多少人?”

“依法登记教堂场所有多少个?”

“现在天主教堂里有专职人员吗?”

……

1月7日,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一行莅临延平,专程到南平梅山天主教堂走访慰问第十一届省政协委员、省天主教“两会”副主任、天主教闽北教区教区长吴奕顺。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领域思想政治引领和凝聚共识工作,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延平区政协主席刘启财、区政协副主席吴跃春陪同。

洪捷序一行一边参观天主教堂建筑及内部配套设施情况,一边提出问题了解情况,并向他们致以慰问和祝福。

座谈会上,洪捷序对宗教界人士团结带领信教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积极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拥护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要加强党的理论、法律法规和宗教知识的学习,自觉遵法守法,抓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切实加强对宗教文物的挖掘、保护,让宗教文物活起来,弘扬好具有当代价值的宗教优秀文化;要积极发挥引领示范、桥梁纽带作用,把信教群众凝聚到党的周围,凝心聚力,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洪捷序代表省政协为南平梅山天主教堂送上慰问金。(吴晓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