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南平市征求工作报告意见

2021-01-07 08:57: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带队到南平市征求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的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陈青文,省人大法制委委员、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陈书侨,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曹世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和班子其他成员、各委室负责人,部分在南平的省人大代表参加征求意见座谈会。

大家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省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职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省人大常委会连续作出四项决议决定,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了人大力量。

罗志坚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政治站位有高度、决定决议有力度、地方立法有精度、监督工作有深度、联系基层有深度,是一份有分量、有质量的好报告。在谋划新一年工作上,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指导性强,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务实担当。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对市、县、乡人大工作的指导,在推动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增强互动联动。

参会人员还就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加强代表履职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邓力平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省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吸纳吸收,进一步充实完善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邓力平强调,南平市人大常委会积极支持省人大常委会工作,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在全省战疫、脱贫等工作中作出了应有贡献。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各级人大代表要继续履行职责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人大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展现人大代表新担当新作为,凝聚智慧、形成共识、协调行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