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郑坊镇明晶草莓园正式开园

2021-01-06 16:16: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月1日,明晶草莓园在顺昌县郑坊镇欧浦登光学有限公司正式开园,南平市扶贫开发协会会长柳贵清、南平市工商联主席黄雄杰、顺昌县政协主席易才卿等领导参加开园仪式。

据了解,明晶草莓园是由欧浦登集团董事长、顺昌老知青卢璋先生投资建设的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园,现代化程度高、技术先进。项目总投资1.5亿元,涉及大型智慧玻璃温室建设、土肥一体化及立体化基质栽培技术等全产业链。其中智慧玻璃温室,引进智慧温室全新系统,包括电动内保温系统、风机水帘降温系统等先进技术,室内使用A字型基质高架,采用两边A字型摆列,不但立体增加了栽培面积,还使草莓在生长过程中受光均匀,并在槽面上布有可自动定时定点的滴灌带。目前,草莓园还在进行草莓脱毒组培种苗生产,预计明年可实现草莓种苗自主生产,不仅减少生产成本,还将有效破解闽北草莓北苗南调、成活率低、价格贵、发展慢的难题。

明晶草莓园的建设将成为郑坊镇集农业生态种养、休闲旅游观光、科技研发为一体的高科技新型农业示范园区,同时也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旅游消费需求,有力推动郑坊镇乡村振兴。(李鹏磊 邱思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