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南平市青少年教育辅导员培训在武夷山市开班

2021-01-06 15:05: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王鹏靖/摄

东南网讯 日前,南平市关工委在武夷山市举办第一期青少年教育辅导员培训班,团结带领社会力量,推动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不断创新,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培训班上,“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武夷山市关工委报告团副团长郭忠应邀为辅导员培训班的学员开展主题讲座,郭忠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他32年铁路工作中,爱岗敬业并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并热心帮助他人的故事。退休后,郭忠仍然致力于爱心公益事业,定期前往武夷山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宣传教育课程以及捐资助学的经历,引导学员们加强道德修养、提升思想境界,进一步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

培训期间,南平市关工委领导还为木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32位关工委青少年辅导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关工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是以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的的群众性工作组织,目前,南平市、县、乡、村四级关工委组织已发展到2637个,人数25037人。此次培训班旨在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探索艺术育人的形式,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推动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不断创新,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奠定基础。(王鹏靖 占心玥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