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党员服务队情系敬老院 寒潮期间送温暖

2021-01-04 16:28: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公司永兴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员在永兴敬老院义务检查用电设备。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感谢你们为敬老院老人送来水果,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还义务排除用电隐患,我替这些老人再次说声谢谢了!”1月4日,福建浦城县永兴镇敬老院院长蒋荣富紧紧握着浦城县供电公司永兴供电所所长黄林勇的手连声说道。

近年来,每到冬季用电高峰时,敬老院老人由于不懂安全用电知识而引发的用电事故时有发生。为了确保敬老院老人冬季用电安全,当天,永兴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带着水果、导线、灯泡以及安全用电宣传单等物品,专程来到永兴镇敬老院,他们首先分别为每一位老人送上水果,然后开始对每个老人居住的卧室内的线路进行检查。

浦城供电公司永兴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员在永兴敬老院现场讲解热水壶的安全使用方法。李义友 摄

“这个插座由于长时间烧开水,内部铜片已与烧焦变形与绝缘体粘连,继续使用会引发短路甚至火灾,必须立即更换。”在一个老人的房间内,服务队队员查出隐患,对院长蒋荣富说道。

当天服务队队员共查出隐患3处,更换灯泡4个。同时不厌其烦讲解烧开水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电热毡、取暖器等采暖产品。

元旦期间,正是寒潮来袭时,该公司各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分别为全县7个敬老院更换室内旧线路2300米,开关31个,灯泡与节能灯26个,排除安全隐患11处,确保了敬老院的老人们在温暖度冬。(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